我院成立“科技创新”学习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219

 

314,应用学院“科技创新班”在教五楼105正式开班,并讲授开班第一课。我院科技协会成员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用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机械电子部主席蒋保阳同学主持了此次开班活动。他说:“我们‘科技创新班’是在院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成立的,力争为学院培养出一批具有机械电子方面专业知识的同学,使学院在机械电子领域登上一个新台阶,提高竞争力。”随后“科技创新班”开始了第一课的讲授,此次为大家授课的是我院科技创新协会的孙冠华同学。他给同学们带来了机械电子部以前所做的飞思卡尔智能车、单片机等,向同学们讲述了过去科技创新协会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大家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要培养起对机械电子方面的兴趣,只要大家愿意去学习、去接触,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孙冠华同学利用PPT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单片机以及编程的基础知识,在讲到难点的时候他就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模型给大家演示,使每位同学都能达到理解的程度。在授课的过程中孙冠华还回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讨论,提问了个别同学相关知识活跃了现场气氛。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最后,蒋保阳同学向“科技创新班”全体学员说:“我们所讲授的知识将会不断地加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课堂上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不辜负院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祝愿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班’学有所用、努力创新,为学院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