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活动预告:关于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206

 

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积极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精神,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塑人功能,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新时期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我校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经研究决定,从20143月下旬至6月上旬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艺术节主题

凝聚矿大情·放飞中国梦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正能量”,唱响“中国梦”,大力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

三、时间安排

3月上旬,方案制定,宣传发动。

3月中下旬,文化艺术节启动。

4月上旬—6月上旬,活动开展。

6月中旬,评比、表彰、闭幕。

四、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及时部署,精心组织,提高活动的文化艺术层次和覆盖面,用文化艺术精品来影响青年学生,使广大同学得到个人能力上的锻炼和艺术修养的提升,确保2014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2各团支部要密切配合做好各项活动的筹备、实施、总结工作,力求把本届文化艺术节做好、做实、做出成效。通过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各项活动在强调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同时要充分体现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3.文化艺术节活动分两个类别:第一、校级活动;第二、院级活动。各学院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的同时要进行广泛发动,扩大学生的参与面,提高同学参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4.各学院要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广大学生根据各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报名参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奖项设置:

本年度文化艺术节集体奖项设风华杯3个、风采奖4个、华彩奖4个、最佳活动承办奖1个。集体奖项严格按照2014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评分细则(见附件1)评分结果评定。学生个人按照评优条例进行加分。

六、参赛注意事项

校级文化艺术节活动一般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学院结合本院特点制定专门的院级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各单项校级活动学院团委会下发专门的通知(学院网站、微信订阅号、微校园、海报等),进行集中参赛管理,希望同学院积极参加。院级文化节活动见稍后通知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应用技术学院团委

20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