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自助中心举行“博学创新,勤奋进取”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52


为使14届二学位新生更快的适应新环境,适应矿大生活节奏,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应用技术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于2014年11月12日下午五点举行主题为“博学创新,勤奋进取”的新老生交流会,会议由心理自助中心副主任杨钢主持,辅导老师郭佳出席。

12日下午五点钟,会议在三南一教室准时召开,主持人致开幕词,之后是由老生代表发言,分享,畅谈自己的一些经历及学习经验。首先来自13届机械二学位的雷建丽同学介绍自己的一些人生经验,工作应聘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提升自我的方法。之后二学位13届电气班的胡杨同学则分享了自己获国家专利的经验,并指出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第三位13届采矿的闫超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随后的13届地质班的梁一芳同学通过自己的经历指出要成为一个有眼光的人。来自13届化工班的杨丽华通过介绍自己六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13届安全班的隋少华同学说明了计划的重要性,指出制定了目标,就要付诸行动。最后来自13届工商的李哲同学通过几个小故事总结了自己的求学生涯,警戒同学们珍惜时间。老生代表们的激情演讲不时博得会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很好地调节了会场气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会议最后,郭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二学位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要思考并计划好以后的路怎么走,并围绕人生的有限性,人生未来不确定性,人生过去不可更改性要求同学们打造优秀人生。

此次活动中,14届二学位同学通过老生代表的发言,讲解,很好的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不再对未来充满迷茫,有计划的规划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营造一种健康的生活氛围,对今后的工作,生活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翟翎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