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小知识-我们到底需要睡多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15

  睡眠不足带来的坏处,相信我们都耳熟能详了:精力不济,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机体的加速衰老。

  但是每天的睡多久才是真的合适?目前最为普遍的说法是一个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应该在8个小时左右为宜,然而,每天睡8个小时真的健康吗?

  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实验得出了一个耸人听闻的结论:每天睡8小时会然你死得更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药学院和美国癌症学会花了六年时间对100万名年龄介于30岁到102岁的研究对象进行研究发现,每天睡眠时间为7小时的人,比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或者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其中,每天睡7小时的人死亡率最低,而即使是只睡5个小时的人,其死亡率也低于睡够8小时的人。

  尽管研究机构表示,对于死亡率和睡眠时间的因果对应关系还需要更多的证据,但这无疑提示我们,传统的8小时的说法不一定就是最为靠谱的。

  同样的情况,不仅仅出现在睡眠,我们听到的每一条健康建议都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一定具有普适性。

  A.J 雅阁布斯就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为了追求健康而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从用玻璃杯来抹防晒霜到戴着自行车头盔购物。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他解释为什么健康的生活方式几乎把他害死。

                                                                                                                      摘自 江苏省心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