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自助中心组织成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及相关文件精神,消除我院心理自助中心成员对无偿献血存在的思维误区及恐惧,提高我中心成员人道、博爱、奉献以及弘扬献血助人的美德和精神,恰适逢江苏血库紧张之际,我中心于518日下午组织部分成员前往流动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

下午三点半钟,我中心一行人准时来到位于文昌西门的无偿献血流动车内,与采血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步交流,填写了健康状况征询表以及个人资料,之后采血人员对中心成员进行了初步体检及问询,以确保是否达到献血要求。经过简单严格的检验后,采血作业正式开始,作业期间,各同学们情绪稳定,并未对献血表示出反感及恐惧,且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采血,并不时开些玩笑,使气氛控制在愉悦稳定的环境中。采血结束后,各参加献血人员均获得了人生第一本无偿献血证书,以及各种小礼品,致使部分同学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以发微博、发微信等形式抒发自己的感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打消了同学对无偿献血的顾虑,恐惧,让同学们认识到献血并不可怕,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尊重生命,无私奉献的的人道主义精神。多数同学表示还会再次并将坚持进行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品质,为人类社会文明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翟翎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