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2013级学生申报辅修专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27

2013级各班级同学:
  根据学校教务部安排,2013级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请我院打算参加辅修学习的2013级同学,根据学校教务部教务通知要求自行网上报名,填写《修读辅修专业学生报名表》,并于6月3日上午9:00前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3304室缴费。根据培养计划中的辅修课程表,按每学分80元收取辅修费,辅修费在报名时一次交清。报名结束后,学生因各种原因中止辅修,其所交费用不再退还。
  具体详情见教务部教务通知。
  特此通知。
                            应用技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二○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附件: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教务通知(2014)第43号

关于做好2013级学生申报辅修专业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更好的适应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知识面宽、适应性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增强我校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培养方案》(2012版)及《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和我校教学资源情况,并结合我校学生实际需求,现将2013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在完成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学习上确有余力,已修读的核心课程(A类)和目标课程(B类)未曾出现过不及格;报名者只能申请一个辅修专业。
  2.辅修专业教学要求与主修课程相同,严格按教学大纲执行;学生可在教务系统中直接查询各辅修专业所需修读课程(信息查询——辅修教学计划),其中“建议修读学期”仅供参考;开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星期三下午和星期日下午。
  3.修读辅修专业需缴纳相应费用。根据培养计划中的辅修课程表,按每学分80元收取辅修费,辅修费在报名时一次交清。报名结束后,学生因各种原因中止辅修,其所交费用不再退还。
  4.每个辅修专业原则上限报人数为120人,最低开班人数为30人;若报名录取人数未达到学校规定的开班人数,由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并退回学生所交的辅修费。
  5.辅修报名时间:2013年5月15日至5月26日上午9:00。
     数据处理时间(低于30人的辅修专业将停开、相应学生可以重新补报其他辅修专业):2013年5月26日上午9:00至5月27日上午9:00
       辅修补报时间:2013年5月27日上午9:00至6月3日上午9:00。
       报名网址:http://jwchu.cumt.edu.cn/ 点击“教务系统”或“教务管理办公室”,然后选择“登录一”、“登录二” 或“登录三(听课录入)”内进入,然后点击“信息维护——辅修报名”。
       交费时间:2013年5月27日上午9:00至6月3日下午3:00(上班时间)。
       交费地点: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6.在规定交费时间内,请学生所在学院负责老师在教务系统中将符合条件且已交辅修费用的学生审核通过,教务部在交费时间截止后,以学生学院的审核结果作为学生最终的报名结果,并最终确定各辅修专业是否正常开出。各学院在接到教务部通知后,将相应费用上交。
  7.学生若获得辅修专业规定的全部学分,毕业时由教务部颁发相应的辅修专业证书。毕业前没有获得辅修专业规定的全部学分,不发辅修专业证书。
  8.修读辅修专业课程所得的学分,可代替主修专业中通识教育公选课的学分,但理工类各专业不能代替人文社科类、经济管理类、体育艺术类、创新创业类的学分;其他专业不能代替科学与技术类、矿业特色类、创新创业类的学分。

 

                          教  务  部
                                                                                  2014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