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全组分族分离及应用技术”新技术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7


学生各班级:
  应我院邀请,化工学院秦志宏教授、博导将在5月15日(周四)下午16:30在我院二南2多媒体室,为我院学生开设“煤全组分族分离及应用技术”的新技术讲座。欢迎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特此通知。
 
                           应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4.5.14
附:秦志宏教授简介
  秦志宏(1963.10-),男,安徽安庆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1985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化工原理》精品课程负责人。长期进行煤结构理论、煤族组分分离方法与技术、煤全组分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及炭分离膜制备与应用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创造性地提出煤中小分子以游离态、微孔嵌入态和网络嵌入态三种形态存在的学术观点并构建了煤嵌布结构新模型,创新性地开发出煤全组分温和化萃取与反萃取分离方法,以及重组煤族组分制备煤基复合炭膜的新方法与工艺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多项。获教育部、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及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