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学院关于开展安全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10

 

各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全校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校园安全,结合我院安全工作实际,请学院各部门做好暑假前的安全检查工作:

一、我院开展安全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如下:

1.消防安全:以学院办公室,学生宿舍、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学生宿舍内是否违规使用电加热器具、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

2.自然灾害防范:以办公室、宿舍、教师的安全和汛期安全为重点,着重检查防范洪灾、雷电、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有关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教育开展情况。

3.实验设施设备安全:以实验室、机房为重点,着重检查实验室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

4.集体活动安全及群体性事件:以大型集体活动为重点,着重检查实习实践活动、集体外出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严防造成人身伤害的意外事故发生。同时着重检查因社会热点问题、学历文凭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二、安全检查工作安排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部门自查和学院组织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各部门根据本通知的要求,于201475日前自查,并填写安全检查情况表(见附件),并将表格以部门为单位于75日前报学院办公室,76日学院组织抽查。

                     应用技术学院

                       201473

附件:应用技术学院安全检查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