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50

9月20日上午10:30,我院学工支部在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及廉洁纪律准则。院学工办主任唐晓燕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唐晓燕老师逐字逐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并指出文件产生的背景和着重学习的部分,他说这是新时期对党员同志提出的新标准和新要求。接着,尹红和郭佳老师分别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最后,与会党员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学工办主任唐晓燕说,廉洁自律要求我们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其次在工作中时刻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学生,时时为学生,主动积极的开展各项工作;另外辅导员工作务必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公平公正的处理好学生中的问题与矛盾;最后要心中有戒,加强道德素养的提升,加深对学生事务案例的学习,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好老师。

团委书记王君说,“四有好老师”就要求我们做“四有辅导员”,讲究四讲四有。一是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心中有学生,时刻为学生着想;三是心中有责任,做有担当的辅导员;四是心中有底线,有原则讲规矩,树立好自己的形象。

会上其他成员也纷纷表态,不仅要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更要不断强化自己的学习意识,以身作则,给学生不断传递正能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