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2016-2017年党员工作站换届公告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257

一、选举原则:

换届选举以“自愿、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

指导下,坚持德才兼备、唯才是用的原则。

二、性质与任务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是立足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工作的组织。成员由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及中高党组成。长期以来,学院党员工作站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于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同学,及时搜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老师,起到了同学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间的纽带作用。

三、机构设置:

    党员工作站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站长一名,副站长两名。在主席团下设四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讲部、纪检部。各职能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人,干事若干人。

四、各部职能介绍:

(一)办公室

日常行政事务;全站各类基础资料及活动资料的分类归档管理;管理财务账目、会议记录;建立、执行各系党站活动统一安排的制度和工作程序。建立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档案及年终考核。每日值班,接受并搜集整理学生反映的问题、建议,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负责反馈学院相关处理意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

(二)纪检部

协助教学管理科对全院上课出勤进行督察;党员上课出勤的督查;党员宿舍卫生的规范和管理;监督其他各部日常工作和党站干部的工作监督,及时做好奖惩;大型活动的公正公开公平监督等。

(三)组织部

党员的组织发展、材料整理等,为加强党员工作站自身建设,完善各项管理机制,更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充分发挥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部组织的活动必须服从并认真执行校党委、学工处、站长团的决定,组织部成员须认真完成分配任务,并积极主动参加党员工作站各项组织活动。

(四)宣讲部

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论政治学习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学院等上级有关部门有关大学生教育管理的政策、制度、规定等,并搜集大学生相应方面的信息,做好相关简报宣传工作。

五、招聘岗位

站长1名副站长2

宣讲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组织部部长、副部长 各1

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1名纪检部部长、副部长各1

六、竞选答辩

竞选答辩为3+3模式(3分钟为自我陈述,3分钟为评委提问)。涉及内容主要是自我介绍(个人情况介绍及个人主要经历)、职位理解(对竞聘职位的认识和定位)、工作设想(工作设想和组织建设、发展方向)

七、报名须知

请参选同学将报名表于92919时答辩会开始时交至教五107

欢迎热爱学生工作、学有余力并愿意为挥洒青春和激情的同学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目标积极报名参加,青春时短,值得留念。

  

备注:报名表见附件1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

                      应用技术学院党员工作站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