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317

 10月21日,应用技术学院“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朗诵比赛在主办方学院党员工作站的积极筹备下圆满成功!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很多小插曲,但是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也都得以解决。比赛最后第一名由八号组合采矿专业的申睿、张宇同学获得,第二名由四号组合机械专业的王姬荣、楚瑶同学获得,第三名由十号组合地质专业的彭佳星,赵蕊、黄冰冰、李浩雯获得。再此也祝贺各位获奖同学,用她们精彩的表演表达了我们对长征的赞美。

此次比赛 参赛形式分为个人朗诵和多人合诵,一共19组参赛选手,并采取评委打分制。晚上六点半,陆陆续续已经有参赛选手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现场准备,工作人员也早已经布置好比赛现场,调试参赛选手递交的配乐。比赛中十九组选手风格各异,有的选手对稿件表达激昂向上;有的朴实无华;有的也对过去往事无限怀想;也有的对革命先烈充满敬意。总之万千形态,都表达的是一样的爱国情怀。比赛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八号组合朗诵的篇目《长征之路,精神脊梁》,将长征的艰难险阻用声音描绘的淋漓尽致,让聆听者达到了共鸣。

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主题朗诵活动,就是要广大学生了解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人民军队创造的英雄壮举;认识长征精神是保证我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从而不断丰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新闻中心:文字/图片:魏乐怡)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