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岩动力灾害监测与防治》新技术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05

学生各班级:
  应我院邀请,安全学院李忠辉教授将于10月27日(周四)下午16:10在综合楼108多媒体室,为我院学生开设“煤岩动力灾害监测与防治”的新技术讲座。欢迎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特此通知。

                           应用技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6.10.25
李忠辉教授简介:
    李忠辉,1978年10月出生,河北省石家庄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煤炭学会会员。2002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安全技术及工程学士学位,2007年7月获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从事矿山安全、煤岩动力灾害监测预报、煤岩表面电位效应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2010.10~2011.4在霍州煤电集团辛置煤矿挂职锻炼。2013.9~2014.6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从事煤岩动力灾害电磁监测访问研究。
    毕业论文获得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安全生产成果奖1项及省市奖励多项,入选2010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2012年获得百佳本科优秀教师。
   主持完成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1项,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资助项目1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973计划、863计划及多项横向课题。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检索4篇,EI检索18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出版著作2部,教材1部。讲授课程《安全管理学》、《矿井瓦斯概论》、《安全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