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我院组织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95

10月21日上午10:00,我院师生在教三106集体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普通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总书记习近平说,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的长征,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掀开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新篇章。接着总书记习近平强调,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和确立,在血的教训和斗争中探索出独自自主解决中国革命的真理;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全党和人民思想政治上的空前团结是实现胜利的根本;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不仅是赢得革命胜利更是联系实际、创新理论、创新革命探索道路的胜利。

此次大会中总书记习近平不仅总结回顾了历史,总结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更提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六个方面的要求,要求我们要将长征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更有利的推动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以昂扬的斗志面对新的征程。收看直播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群情激昂。会后,辅导员老师和与会同学纷纷发言,同学们精神振奋,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年轻学子,一定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生党员牛志强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学生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都要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追随者。学生会主席柴华动情的说,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用怀着赤字之心坚定不移的走在新的长征路上。院团委书记王君老师总结道,今天被同学们赤诚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劲头所感动,把握现在,用长征精神作为支撑,年轻一代必将大有可为。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时。作为高校师生肩负着更多的使命,让信仰的旗帜永远飘扬。我们一定要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