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281

学院各部门、各班级: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16】第97号文件)精神的要求,为促进我院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我院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7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组织机构
  组  长:王长生
  副组长:许宏志 、牛海生
  秘  书:王玉兰
  成  员:戴恩辉、陈爽、唐晓燕、袁芳、彭英、姜涛、杨刚
  二、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检查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旷教、擅自调(代、停)课或增减学时等情况;
  2.课堂教学:教学日历、备课(教案)、讲课、批改作业、辅导答疑等情况;
  3.学风状况: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缺席情况,上课听讲情况和完成作业情况;
  4.考试情况:学生或监考教师是否存在违反考试条例情况;
  5.教学过程中的其他问题。
  三、检查办法及要求
  1、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本院的全面自查。
  2、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深入课堂随机听课,及时在教务系统录入听课记录。
  3、各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以多种形式收集所分管班级学生对各门课程教学的反映,写出分管班级学风情况和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反映的分析总结报告,交教学管理办公室。
  4、相关科室主任听取本院教师的教学情况汇报,并检查讲稿和教学大纲执行情况。
  5、教学管理办公室、实践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中心负责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听取教与学方面的意见(安排见附表一、二)。
  6、实践教学办公室对实验和批改实验报告情况、实习安排及教师指导实习情况,实习实训及实验大纲执行情况进行自查、总结。
  7、实验中心负责对学生上机和教师上机指导情况进行检查、总结。
  8、后勤管理办公室对学院的后勤及教学保障情况进行检查、总结。
  四、时间安排
  1、10月27日布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10月27日至11月17日全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3、11月18日前各科室、有关人员将自查、检查情况的书面总结交教学管理办公室进行汇总;
  4、11月23日教学管理办公室将教学检查情况汇总报主管院长审核,主管院长审核后将总结交教务部。

                                           中国矿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