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抽采技术及应用”新技术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36

学生各班级:
  应我院邀请,安全工程学院杨胜强教授将在9月22日(周二)下午16:30在文昌校区综合楼101多媒体室,为我院学生开设“瓦斯抽采技术及应用”的新技术讲座。欢迎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特此通知
 
                           应用技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5.9.18
附:杨胜强教授简介
  杨胜强 (1964.8—  )  男,贵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学院地下开采专业。2002年被评聘为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现任安全工程学院突出预测及安全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和应用学院安全专业负责人,并进入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
  杨胜强教授长期从事瓦斯抽采与防治、自燃火灾规律及防治以及通风防尘的研究工作,参与的《滚筒式采煤机负压二次降尘技术》获1998年煤炭工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承担和参与的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旋转脉动通风理论与技术研究》项目获获2002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的《高突煤层大倾角超长综采工作面高产高效成套技术》 获2004年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复杂开采条件综放工作面生产成套技术研究》获2005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今年组织和承担的《高瓦斯大采长综放面瓦斯涌出规律与治理技术研究》、《运河煤矿孤岛综放面自燃火灾防治技术研究》分别获2008年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已经公示);负责几十项有关通风防灭火和瓦斯综合治理的项目通过各级鉴定。
  杨胜强教授现任教育部高职高专安全类教指委主任和徐州市制冷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出版专著及教材4部,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