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学院举行科技创新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24

 

311日晚,应用学院科技协会在教五105室组织举办科技创新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占芳老师担任主讲,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单片机的概念以及应用。

19:00讲座准时开始,李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单片机的基本概念,以及单片机的基本原理。她强调,在科技日益创新的时代,单片机作为一个小而完善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微型控制领域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随后,李老师讲解了单片机的基础理论学习方法,基础理论知识包括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和C语言知识等。然后,李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单片机的应用范围,播放了关于单片机在机器人及各类科技创新产品中应用示例的视频,在场的同学们都看的聚精会神,对单片机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科技协会副主席蒋宝阳布置了有关组建单片机学习小组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为培养我院后续科技创新人才展开了新的篇章。据悉,学院领导对科技协会的各项工作十分重视,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研究,多搞科技创新项目。并将会对科协的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李浩翔  李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