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人生经验,漫谈新闻写作—职教部新闻中心召开宣传写作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98

为了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宣传意识,310日下午,职教部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在办公楼4层会议室召开宣传写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原校报编辑部编辑、现职教部党政办齐乾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新闻中心指导老师王华伟主持召开。

交流会上,齐乾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新闻写作的价值导向、写作技巧、新闻规律等内容,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新闻宣传工作,以更好地发挥其凝聚人心、服务学校的中心作用进行了部署。会上,齐乾老师从他自身的经历、身边优秀学子的事例引入,向大家表明身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不断培养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不忘提升个人素质。他特别强调:“新闻应当弘扬社会主旋律,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学术无界限,宣传有纪律。”齐乾老师重点向大家分享了多年的宣传写作经验,即新闻宣传要做到“真”、“短”、“快”、“活”,四个方面讲述的分别是新闻应当客观真实、简短精练、实时传播、生动活泼。

会议过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向齐乾老师请教了相关问题。同学们表示都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自我的不足之处,找准了今后学习改进的方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新闻中心的全体成员将会本着一颗服务职教部、服务师生的心,齐心协力奉献出更加优质丰富的新闻报道。

  

(新闻中心:李雯鑫、谷宁静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