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2016-1班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关心国家大事”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37

为积极响应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3月20日晚,职教部16级二学位安全一班在教五楼107教室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关心国家大事”主题班会,宣传普及“两会”知识,学习“两会”重要精神,讨论两会热点议题。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班委成员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在两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即开始筹备策划此次主题班会学习活动。班长王泽南、团支书安宇华分别制作了两会PPT、寻找并下载了两会开幕式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精选片段,总结打印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材料。班会由“观视频”、“学材料”、“说两会”三个部分组成,由班长王泽南同学主持,班主任丁伟老师及全班同学均到场参会,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及重要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班会伊始,班长王泽南做了开篇发言,通过PPT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我国的两会政治制度,并向各位同学发放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材料,播放了两会开幕式和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选视频片段,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两会”的热烈氛围,切实的融入了两会。
    班会上,同学们以此积极展开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带头上台就两会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感悟。班会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坚决拥护党和国家做出的科学决策,今后将努力学习,积极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争取早日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两会精神,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事民生,是我们每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班会学习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提高,时事政治的关注积极性得到增强。“两会”虽然闭幕了,但大学生的使命,还在延续;接班人的责任,远未结束!我们班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要牢记伟大的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再创佳绩!

                                                          (图文:王泽南)  

  

         班长王泽南主持会议

         入党积极分子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