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过去,珍惜现在,共创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15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给班级同学们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把握这大好时光,机械工程2016-2班于321日下午,在教五109教室举办“感恩过去,珍惜现在,共创未来”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高洁老师、观察员郭佳琦以及机械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教室墙面上装饰了班委为大家提前准备好的照片, 班会伴随着轻音乐展开序幕。第一环节为“忆青春、共成长”。通过游戏随机选取幸运同学,讲述自己或者邀请他人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过程中有欢笑、有感动。第二环节“福祈天、惜华年”,借由“你演我猜”的小游戏引入,不仅活跃了班会气氛,而且也令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游戏结束后,主持人发放便贴纸,让每位同学写下新学期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困惑及诉求,大家体进行讨论,会后由班委整理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第三环节“勇争先、创未来”,班内学习优秀同学代表上台讲述他们心中的榜样以及他们学习的一些经历。最后,由班主任高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共同合唱歌曲《最初的梦想》。

一次精心准备的活动,一份溢于言表的情感,一颗奋发努力的决心,未来,我们携手共创。通过本次班会,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大家对班级的向心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对于加强班级内部精神文明建设、学风建设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机械工程2016-2班:谷宁静、张文婷)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