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318

为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认真吸取学生宿舍安全事故教训,防范各类宿舍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323日晚,我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崔志峰老师、丁伟老师带队对16级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大检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改工作的要求,对我部16级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学生宿舍内禁烟控烟情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管制刀具、安全用电、环境卫生以及防盗等五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摸底排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总体情况令人满意,全体同学积极配合老师的检查工作。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发现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少数宿舍卫生较差。具体表现为,个别学生抱着侥幸心理在宿舍吸烟,地面发现烟头、烟灰;个别宿舍卫生差、个人物品摆放杂乱无序等。

检查组老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用安全事故案例对相关违规同学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要求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出门关好门窗,人走落锁,注意防火防盗。尤其注意宿舍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要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维护职教部安全稳定。

    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新学期开学以来,16级二学位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在年级大会等各种场合多次强调布置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联合各班班委、各宿舍舍长、团委学生会和学生党员工作站,通过老师值班查寝、宿舍长日常监督督导、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学生会生活部安全卫生周检查等各种形式,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严防死堵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对创建安全文明宿舍,培养提升我部宿舍文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使我部宿舍文化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员工作站:王泽南)

        崔老师走访宿舍与学生谈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