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职教部电气16-2团支部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扫墓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09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铭记淮海战役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以此教育和激励全体同学继承先烈遗志,3月26日上午,职教部电气工程2016-2团支部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丁伟的带领下,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在这次的扫墓活动中,全体同学怀着敬仰之情有序来到纪念塔前。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奏国歌,行注目礼,在浓烈爱国热情的氛围里拉开序幕。随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塔前低头默哀30秒,以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两名同学代表我部,为烈士们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鲜花,并深深弯腰鞠躬向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之后,同学代表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致词,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最后,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纪念塔烈士碑、观摩并擦洗烈士英名录、清扫周边杂物,向淮海战役中牺牲的数万英雄烈士致敬。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这次烈士纪念塔的扫墓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电气工程2016-2班:侯思捷)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献花

      学生代表致辞

     全体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