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展在线课程学习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208


2017级二学位各专业班级:

为适应我院大学生个性化及自主学习需求,充分发挥在线学习资源的优势,推动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继续面向2017级二学位各专业学生开展部分在线课程的学习及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名称

2017-2018第二学期在线考核课程共计3门,涉及班级:

1、《采掘机械》,采矿2017-1/2/3班,80人;

2、《测试技术》,机自2017-1/2/3/4班,104人;

3、《液压传动》,机自2017-1/2/3/4班,104人。

二、学习时间

   《采掘机械》课程,42学时(在线学习)+4学时(课堂教学)+6学时(实验),学习时间为2018313日—417日;

《测试技术》课程,32学时(在线学习)+4学时(线下答疑)+8学时(实验),学习时间为2018313日—424日;

《液压传动》课程,40学时(在线学习)+4学时(线下答疑)+8学时(实验),学习时间为2018417日—524日。

工程技术学院2017-2018-2学期在线课程安排表

序号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上课班级

任课老师

1

采掘机械

周二56节(2-6周)

周二78节(7周)
周三12节(2-6周)
周五12节(2-4周)

采矿二2017

李占芳

2

测试技术

周二34节(2-8周)
周四34节(2-7周)
周五34节(2-7周)

机自二2017

杨刚

3

液压传动

周二56节(7-12周)
周四56节(7-12周)
周五56节(7-11周)

机自二2017

李占芳

学生本人根据班级课表安排,在规定时间到我院教三实验楼机房登陆指定的学习网站集中参加相应课程学习,其间,辅导老师参与课程学习指导并组织不定期答疑。

三、学习网站

网址:http://cumtcae.mooc.chaoxing.com/

用户名:学号 初始密码:123456

学生点击页面右上角“登陆”链接后,按要求完善信息并确认课程,开始学习。学习方法参见《二学位学生使用在线学习MOOC平台说明》(附件)。

电脑登陆的同学建议使用火狐、谷歌等浏览器,学生亦可利用课余时间用手机登陆学习,使用前请下载安装网站首页指定的App。此外,有关网络课程学习的相关事项将在“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在线学习(MOOC)平台”(http://cumtcae.mooc.chaoxing.com/-“通知公告或者“中国矿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http://cast.cumt.edu.cn/-“教务信息”统一告知。

四、考试资格

学生观看课程视频任务点(以黄色圆点标示)和完成作业测试后,平台自动评定在线成绩。到结课日2400时止,网上学习进度及作业完成90%及以上的学生方可具备线下考试资格。请学生提前电脑登录个人空间确定个人进度。对有不诚信学习行为的学生将直接取消其考试资格。

五、期末综合成绩评定

在线课程的期末综合成绩由线上学习成绩、平时成绩和线下卷面考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线上学习成绩占10%,根据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由平台自动给出;平时成绩占20%,根据学生平时机房上课出勤、书面作业、实践环节等的完成情况评定;线下卷面考试成绩占70%,由阅卷教师给出。试卷批阅完成后,课程教师将三项成绩合并后给出最终期末综合成绩。

六、线下考试安排

在线课程学习结束后二周内,由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安排线下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其他事项

1、《液压传动》录课教材:王积伟章宏甲 黄谊.液压传动(第2版).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20131月;

《采掘机械》录课教材:王启广,杨寅威.液压传动与采掘机械.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13

《测试技术》录课教材:王启广.测试技术.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11

2、同学们可在开课前登陆学习网站提前熟悉平台及相关课程;

3、参加实验楼机房集中在线学习时请学生自备电脑耳机;

4学习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联系课程辅导老师。



附件:二学位学生使用在线学习MOOC平台说明.docx

  

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工程技术学院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