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责任未来,争做时代先锋——安全一班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9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全一班于47日在教五107举办了以“信仰责任未来,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同学们畅谈理想,畅谈未来,探讨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个人未来的发展。努力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争取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

活动在47日晚上7时整准时开始。首先,由团支书为安全一班全支部成员讲述了这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阐述了“信仰与责任”的丰富内涵。团支书引导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理论学习: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应该有理想,有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思想上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随后团支书通过观看PPT和播放关于“信仰”的小视频,让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去思考信仰的重要性。并且让大家为成为时代先锋而努力。之后,同学们自由发言,说说对信仰,责任和未来的理解,和我们要做一个先进的大学生应该具体做哪些事。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树立正确的信仰,培养责任心,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

最后,让同学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通过这封信,同学们畅想自己的未来,制定自己未来的目标,为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此次团日活动在激起同学们的斗志,引导着我们不断前进,增添我们爱国、爱民、爱集体的感情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安全2016-1班:安宇华)

团支书主持会议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