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团委开展“法治实践,与法同行”大学生普法教育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41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团委来到徐州看守所开展了主题为 法治实践,与法同行的大学生普法教育活动。

首先,看守所黄警官向前来参观的师生简要介绍了看守所的历史,在押人员情况及看守所的有关规彰制度。随后,大家参观了监控室和在押人员的宿舍,了解在押人员的生活情况。通过观看警示宣传教育展示和在押人员纪录片,让同学们真实的感受到法治的力量,面对在押人员悔不该当初的心声,同学们再次深刻认识到不可触及法律这条高压线。随后,职教部董佳豪和叶泽宇同学分别以学生和学生党员代表的身份结合自身感悟,向大家汇报了此次活动的感想。与此同时,同学们向在押人员赠与了书籍和精心准备的卡片,以鼓励他们好好改造,做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看守所警官与职教部杨守昶和陆恽文两位同学还共同演唱了一首《同桌的你》。最后,全体同学在横幅上庄严地留下自己的名字及简短感想,承诺在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通过本次活动,职教部团委所有成员切身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反差,发人深省。不仅对大学生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有效的预防作用,也帮助职教部同学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修养,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法治建设。

(编辑:仝肖、刘浩,摄影:楚瑶)

     观看视频

     视频讲解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