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31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二学位专业班级:

目前,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课程安排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做好学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原则和要求

  1. 二学位专业各年级课程已直接排入“学生个人课表”,只有重修课程时,需学生上网自行选课。重修选课不允许跨校区,跨学院选课。如果在重修选课时系统提示选课冲突,不能选课时,请于201938日(周五)前向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许老师(教五楼203-1)提交选课申请表(教务部网站可下载空表),由学院审核后提交教务部审批。为保证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超过规定重修选课时间后,学院不再受理申请。

  2. 所有学生需按照教务系统中的网上个人课表(以“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查询”界面中数据为准)参加相应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否则,该门课程以0分计;学生不得参加未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二、有关时间安排

  1. 重修课程选课时间安排:

2019224日(周日)上午10:00—38日(周五)下午5:00

  1. 201938日(周五)下午5:00,学校关闭系统,本次选课结束,学生本人最终选课结果确定,不再办理课程的补选、改选和退选等操作。

三、跟班重修选课方法

登录网上“教务系统”,进入“网上选课---重新学习选课”后,在打开界面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课程,然后点击相应的“跟班重修选课”,即可打开相应的选课界面。

四、注意事项

  1. 学生选课前请通过教务系统的“信息查询||推荐课表打印”或学院发放的班级课表查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开设信息,并拟定个人学期选课计划。

特别提醒2017级毕业班学生仔细核对个人课程平均学分绩点(算法见学生手册)获得情况,以确保选课学分达到毕业授予学位的要求。

  1. 2017级毕业班学生应尽量选择前半学期结束的课程重修学习,否则会影响正常毕业资审而不能如期毕业。

  2. 有复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选课时要根据个人以往学习情况,选择所需学习课程(培养方案中要求的课程),并及时在网上退选不需要修读的课程(培养方案中要求的,但已经取得学分不需修读的课程),包含实践类课程。

  3. 全体学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重修选课或核对本人选课情况。课程若有多选、错选、漏选的要及时更正。成绩记载将以网上“学生选课情况查询”界面中数据为依据。

  4. 学生需保存好个人账号及密码,避免被盗用。如忘记本人密码,请及时与学院教学办公室许老师联系。

选课期间如有疑问请和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咨询。教务部联系人电话:83590146(胡老师),学院联系人电话:83885044(许老师)。

职业与继续教育部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