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开展“感谢有你--帮帮篷”活动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401

58日下午,我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学生会生活部于学七小广场举办以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问题的“帮帮蓬”志愿活动。

当天中午,青协成员负责将桌椅摆放整齐并布置现场,生活部负责搭建帐篷,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一切准备就绪后,陆陆续续有同学进行咨询,刚开始同学们还不太清楚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但是在我们的工作人员耐心的解释后,大家开始了解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在大家积极地宣传下,不一会儿就有很多同学前来寻求帮助。有同学专门从宿舍将电脑拿出来让志愿者帮助重装系统,也不乏有同学带着资料过来问一些学习方面的问题。郭拴柱同学带着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来“帮帮蓬”寻求帮助,在志愿者耐心的帮助下,他所提问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在之后的活动回访中郭栓柱同学说:“虽然有几个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但有人一起讨论,思路不同就会有新的观点,在不断争论中也就增长了不少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不少现实生活中的困难,还引导了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公益活动、投身志愿、服务社会的理念,同时也使我们的校园氛围更加和谐融洽。

                    (陈雨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