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职”说,心“职”口快——职教部16级二学位党支部举办青马学员辩论活动

发布者:学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499

   为增强党性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理论学习形式,职教部党员工作站联合社团中心举办了《有话“职”说:青马学员辩论沙龙》活动。活动于523日在教五107教室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为我部16级二学位的所有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的形式不同于传统的辩论赛,活动的开始由一场情景剧引出“学风建设”,由丁伟老师带领队,观点是:学风建设的主体是学生;反方则由高洁老师带队,观点是:教师是优良学风的建造者。由于辩论题目十分切合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辩论进行了两个小时,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也听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辩手更是在发言期间与现场观众不断互动,将现场气氛带动的十分活跃。最后增加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此次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活动,更是让我们深切得体会到良好的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只有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才能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的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本次活动还锻炼了选手们的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同学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职教部同学们的风采。

                                             (文:刘雪/杨元晶 图:刘雪杨)

               活动现场

         辩论选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