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患未然,警钟常鸣——我院举行师生消防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25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4月27日14:50,我院在文昌校区篮球场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学院副院长崔岚,党委副书记许宏志,各科室老师、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开始前,校保卫处老师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有效的进行灭火。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老师和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最后,崔院长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她说,老师和同学们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正确地使用消防设施,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新闻中心:白云 张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