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应用技术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实习实训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884

应用技术学院2016届本科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6届毕业生、各毕业班级:

经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学校教务部备案,现将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6届毕业答辩时间安排

166日:安全12、电气12、机自12、电气14进;

66-7: 采矿12

267:电气14、机自14、工商14

67-8: 安全14、采矿14、化工14、地质14

368日:测控14进、安全14进、化工13进;

二、毕业设计(论文)审阅与装订要求

各专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文稿及扉页必须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及格式模板”的要求誊写好;525日前将说明书草稿及图纸交指导教师审核,并作进一步修改后定稿;527日将毕业设计(论文)按要求排版、打印、装订,530日后统一将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和图纸装袋交指导教师及评阅教师评阅,毕业设计(论文)未装订和评阅的学生不能参加答辩。(525日以班级为单位到实践教学办公室领取说明书封皮,到学院资料室领取资料袋)。

毕业设计(论文)扉页自行从学院网页上下载,资料袋封面按要求认真填写。扉页计:任务书一张、指导教师评阅书一张、评阅教师评阅书一张、答辩及综合成绩一张,共四页。

三、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秀答辩申请及答辩分组

12级单招安全工程、采矿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14级二学位安全、采矿、电气、机自、化工、地质、工商专业欲获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秀的学生,应于59日~513前填写申请表(表格自行从学院网页上下载),经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后本人交到实践教学办公室(办公楼2405),申优学生若专业分答优组的编在同一组答辩,专业不分答优组的排在每组前面答辩。

62日公布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分组名单及顺序。名单一经公布不再更改。

四、毕业答辩注意事项

1、请各班答辩组事前布置好本组答辩教室,并打扫干净,布置教室用品到实践教学办公室领取。教师饮用水答辩当天提前领取, 上、下午各领一次,在教五楼一层值班室领取。

2、答辩的同学提前作好答辩汇报提纲或PPT,自已提前进行预答辩,掌握好答辩时间,争取好的答辩汇报效果。

3、答辩的同学按答辩顺序提前15分钟进入答辩室。不按时参加答辩者,按自动放弃答辩论,不再另行组织答辩。

4、答辩时要求衣服整洁,听从安排,遵守答辩纪律。旁听答辩者,应保持室内肃静,不得大声喧哗,手机关机,中途不得随意进出答辩室。

5、答辩程序:

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40分钟,时间分配如下:

1)学生汇报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内容时间不超过15分钟。

2)答辩教师对答辩者的毕业设计(论文)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提问,考核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掌握与课题密切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计算方法、实验和测试方法等方面的情况,提问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学生准备回答问题及回答问题时间不超过15分钟。

62013级进修班学生答辩汇报、教师提问及回答问题一般不超过20分钟。

7、答辩时应严肃认真,突出重点,条理清晰,声音洪亮,口齿清楚,独立完成,旁听者不得以任何方式提示。

8、凡不遵守答辩纪律,制造事端、无理取闹、影响答辩正常进行者,答辩小组有权将其逐出答辩室,取消其答辩资格,该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以不及格论。

9、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由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给出建议成绩,并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审批,成绩报学校教务部后方可向学生公布。

五、重新答辩及要求

第一次答辩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后10%的,均要进行重新答辩,重新答辩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应按要求重新修改、打印装订、评阅,方能参加第二次答辩。二次答辩时间初步定在616日。如果学生重新答辩的成绩不及格,视为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不及格,将按结业处理。

六、各专业在答辩结束后按班级将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版(注明专业班级、学号、姓名)汇总交到实践教学办公室存档,否则无法办理离校手续。

应用技术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2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