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323




    

    2016年5月13日下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学院党委中心组对党章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冯平安主持专题学习,学院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对《党章》中关于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纪律进行了深入解读。而后,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关于中国梦的内涵解读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三位一体的构成体系。冯平安书记指出,中国梦系列讲话让我们理解中国梦的内涵及实现的方法,中国梦实现的艰巨性决定了我国发展与世界的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冯书记强调,在《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学习中,我们应该怀抱严谨认真的态度,拥有大局意识,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深学深悟、真做真改,确保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

    

    会上,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两学一做”的会议精神,还听取了各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情况。冯书记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并强调,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中一定要注意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创新党课形式,各党支部方案的确定要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利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手段,宣传我院“两学一做”的学习近况,营造学院良好的活动氛围。

    

    最后,冯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体现担当,负起责任,要把这个政治任务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研究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应用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学习教育的关键在于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应用学院的工作之中。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片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立足工作岗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挥聪明才智,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好每项工作,为学院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