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864


    

    6月15日上午,应用学院在文昌校区科学馆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院长孙智,院党委书记冯平安,副院长王长生,副院长崔岚,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院长助理牛海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唐晓燕担任典礼主持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王长生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名单。采矿工程2012-2班的乔烁等24名同学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进修测控二学位2014-1班的张倩倩等9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学员”。

    典礼中,孙智院长和院党委书记冯平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副院长王长生则为进修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副院长崔岚、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院长助理牛海生为进修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孙智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为2016届毕业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为同学们对母校的眷恋而感动,为同学们在校取得的成绩而欣慰。在同学们即将扬帆起航的时刻,孙院长给毕业生送上简洁而有力的寄语:坚持。第一,他以哈佛大学庄小威教授的真实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坚持的意义。他说,煤炭行业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经历过让人引以为傲的“黄金十年”,而现在深化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则是摆在我们面前更艰巨也更辉煌的事业,面对煤炭行业暂时的困境,要头脑清醒、沉着冷静、直面困难、坚持下去。第二,坚持对于今天的煤炭技术人员就是坚持学习,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要坚持不懈的学习,要持之以恒的学习,更要向社会、生活和实践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第三,坚持就是要坚定信念,矢志不移。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永远保持进取之心,始终保持敢于拼搏的激情和勇于面对挑战的勇气,不断追求卓越,开创出一片新天地。最后,他祝愿2016届毕业生在不断的坚持与努力中,都有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会上,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刚老师代表学院教职工发言,他对2016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毕业生在踏出校门之后能够前程似锦、再铸辉煌,也希望毕业生能常回母校来看看。安全工程2012-1班王晓阳同学代表2016届全体毕业生首先发言,他动情的说,虽然煤炭企业仍处于低迷状态并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他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重回煤炭行业,用在矿大学到的知识勤奋工作,与单位共患难,共同度过难关!为煤炭行业辉煌的明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一名发言代表是来自地质工程二学位2014-2班的王媛同学,她回顾了大学这段难忘的学习生活,感谢学院老师对她的淳淳教导,感谢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让她在大学生活中不断不断成长、成才。最后,她衷心的祝愿母校、学院和2016届毕业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伴随着隆重的校歌,学院2016届毕业生典礼正式结束。典礼结束后,学院在文昌校区电教馆举行2016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院领导相继为毕业生拨流苏、授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