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学一做】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580

    6月22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文昌校区综合楼108举行,院党委书记冯平安为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冯平安书记指出,对于每个党员而言,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政治上坚定、素质上过硬,才能成为核心力量。课上,冯平安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从四个方面讲授党课。

    第一,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他从党章的内容、地位、作用以及党章产生的程序上阐述了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说明了党章在我们党内至高无上的地位。第二,新党章的新特点及学习重点。他说,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与此同时新党章不仅充实完善了中国社会主义重要成就和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还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他强调,党章学习的重点在于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不断加强优良作风建设。第三,合格党员的标准。他指出,明确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要做什么样的事,勇于承担义务、正确行使权利。第四,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冯平安书记再次强调,合格党员是“四讲四有”的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要讲规矩、有纪律,要讲道德、有品行,要讲奉献、有作为。在课上,冯平安书记带领在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列举身边事例讲述合格党员应具备的奉献意识,课堂气氛热烈。

    最后,冯平安书记勉励在座党员,大家都要一心为学院一心为师生,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和信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磨练意志品质,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道德模范。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是空洞的政治口号,而是要切实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中,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内容全面、观点鲜明,加深了党员对新党章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党员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意识。这是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又一次具体实施,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